很久沒有動手提筆的樣子。鋼筆墨水都乾了,滾珠筆的握起來手感格外陌生--想當年備考時也曾經握著筆一寫就是一整天,簡直要揉進掌心裡,拇指根部硬生生磨出了塊硬繭。

最近真是糟糕得要命。各方面都是,夜裡一個人在房間聽著來往的引擎聲,想著這種日子怎麼一天一天的過去了,卻還是看不著盡頭。沒有人分擔壓力的感覺就像在月球獨居一樣,繞著身邊人習以為常的生活打轉,卻始終像個格格不入的外星人。

"笑一個嘛,親愛的--如此美麗的夜晚啊。"其貌不揚的男人半瞇著雙眼唱著,兩人各自抱著吉他,四面都是水泥牆的房間空蕩蕩的,只有他們兩人的影子。光來自唯一的一扇窗,他們孤獨的仰著頸子,像是歌聲能代替肉體,就此越過那扇高高在上的窗子--又像純粹沉浸在音樂裡,無法自拔。

"請原諒我,我的愛如此沉重而汙濁。"

而他們漫不經心的哼唱著,"於是我們啊,活得像個外星人一樣,恣意大口咀嚼著禁斷的果實。"

"我喜歡你喔,外星人。在這星球、這偏僻的地方,施展一下魔法讓我看看,可以嗎?"

總讓人難以遏止想要放聲大哭的衝動。獨坐在面向地球的位置,做著有人向自己伸手的美夢。

评论
热度(1)
© AColor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