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們故意繞著遠路,拉長了相處的時光,但沒有哪條路是無盡的,最後還是會殊途同歸。--<風居住的街道>

    你還是會記得那是個初夏的早晨,陽光沐浴著晨霧,沒有空氣品質警報,沒有紫外線與河川汙染預警,目光所及的一切都是極其美好的,那時的你什麼都不懂,因此無所畏懼。關於愛,或者那時自以為通透的喜歡,通往湖邊那條綠樹如蔭的大道你們走完了多雨的春天和酷暑,卻再也沒有多餘的緣分等待四季遞嬗的所有風景。你曾經說那不是愛情,因為你不懂愛。但總有一天終將發現,那個男孩說了很多很多話,只有一句不曾親口說出來,卻藏在與你分享的每一個故事裡、送給你的石蓮盆栽裡、借給你的散文集中、陪你吃的每一頓午餐、每一次替你提著電腦包、還說會好好保護它的時候。你們對彼此撒嬌,又硬著心腸要對方學著長大;說只是朋友,又因為難以言喻的冀望求而不得,輾轉反側。

    你已經長大了,但為時已晚。

评论
热度(1)
© AColor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