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喝咖啡的人以及其他

    今天久違的去了樓下隔著一片綠園道的咖啡店。就是之前有個多話的老闆的那一家。

    過年到現在每日驅車經過時,就已知悉店家已經換人經營,陸陸續續裝修了一陣子,一直很想問問前一個老闆去哪了,但又不覺得自己有什麼知道的必要。畢竟只是曾經癡迷於那種曖昧而迷離的溫度罷了。咖啡是熱的,起司冰糕是冷的,店裡是昏暗的,但座位與吧檯上方卻打著鵝黃色的暖光。天氣很冷,老闆捋高袖子,蹲在店門口趕著抽完一支菸。跟我說話的時候那若即若離的視線。

    今天招待我的是一對父女,普通的身高,普通好看的模樣,安全的甜點品項,連咖啡香都是普通好聞的那種。咖啡喝起來沒有之前濃重的烘焙氣味,店裡瀰漫著普普通通舒服的氣氛,音樂放得很雜,從月亮代表我的心到小野麗莎。那個女孩子給我倒了一小杯咖啡--淡得像水一樣,放得越久酸味越重,但非常好入口。

    然而還是想念從前冰冷的大理石長桌,磕得屁股生疼的木凳和石椅。讓人腦袋發昏的烘焙香味,又酸又苦還有點燙口的拿鐵--老闆窩在吧檯後和我聊天時的回音。

    就是那段時間裡L交了女朋友,O開始工作到天亮,我開始徹夜不眠的抽菸。生活中所有具有溫度的事物在一瞬之間退潮,只能依靠香菸燃近指尖時那一瞬間的灼人的火光。

    當然,夏天已經到了,冬天早就過去了。


评论
热度(1)
© AColor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